猫猫🐟今天吃到羊腿了吗

续一波小番外——凤凰 我送你生辰礼 你可欢喜?

写的太好了~灵修夫妇冲鸭~

LuLu就爱换头像:

#在上一篇小番外续里面和一个姑娘略聊聊 觉得凤凰这个患得患失 就连天帝与锦觅在忘川河畔望了会天 都急得他将将要从云头跌落 夜里还非要缠着锦觅给她灵力的状态 实则是极度缺爱 那就让锦觅多爱凤凰一点吧

自我想通我与凤凰之间在灵力这事上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之后 我便三不五时狮子大开口 凤凰自然十分开心 看来这情之一字 不仅把人变成傻子 即便是魔尊亦不能幸免
如今我曾被天帝骗去的那六成灵力早已补全 感受着这从凤凰处源源而来的精纯灵力 我颇有些困扰 一则因着我不掌权 也不会打仗 要这灵力实在无用 二则纵然我知凤凰于修炼一事天赋异禀 可这灵力定也不能是取之不尽 我真怕自己为了印证凤凰爱我也为了使凤凰相信我亦爱他而索取灵力 会让凤凰哪一日身陷险境 我既已知晓凤凰爱我远甚他自己的性命 不必再用旁的来证明 可是我若不在同他索灵力 怕他不免又要多思多虑起来
恰逢这一日狐狸仙来魔界寻我 说他府中搭台演乐唱戏 问我可想去坐坐 我似寻得救星 一心只想求教这上天入地于这姻缘一事最为通透的神仙 便是凤凰不能陪我同去的天界 便是在那有可能碰到已经成为天帝的小鱼仙倌 我也去了
果然还是那句怕什么来什么 我前脚随狐狸仙进了他这姻缘府 后脚不想天帝就来了 我是躲也无处 藏也不及 只得垂首站在一旁 我知他虽和狐狸仙说话 却目光灼灼看着我 我曾恨过他 恨他欺骗于我 恨他那般对凤凰 但我信了他曾爱过我 是曾经真的发宏愿想要护我一世周全 只是自我吐出陨丹 满心满眼都是那只凤凰 同他是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他这目光 我不回应也罢 若是凤凰知道我在狐狸仙这里遇到了他 怕是三年五载也不允我再来天界了
天帝原也无事 不过是居高位孤独 如今能聊一聊的只有狐狸仙他的叔父一人了 天帝见我不甚自在 便告辞了狐狸仙 他一向温柔体贴 若非当年的变故 或许我们还是朋友
“小锦觅 回神了 凤娃要是知道你这般盯着润玉看 怕不是要来拆了我这姻缘府了的”
好吧 虽然我嘴上说着不会 其实心里实在没底 凤凰复生以来 这脾气越发阴鸷了些 当真是应了魔尊这尊位 从前他只喜怒不行于色 现下可是有些喜怒无常了 说到凤凰 我方忆起此行目的但求月下仙人解惑 这狐狸仙还真不愧是掌管下届凡人姻缘的仙 不待我说罢 就连连摆手 笑弯了腰
“可怜的小锦觅呦 虽然凤娃是我最乖巧的侄儿 我还是要说 他真是个不开窍的 爱上他真真是苦了你啊 你既已知晓他日日盼你向他索灵力是试探你爱他 那倘若你能换个别的法子告诉他你爱他 想来他必不会再执着于此”
真是月下仙人一席话 使我茅塞顿开 凤凰他爱我至此 竟也委屈至此 合该是多没有信心我心如他心 才总要借灵力一来一回寻找我爱他的一点点证据
“可是 我该想什么法子呢 难不成每日同他说一遍爱他吗 这也太……难为情了吧”
“傻锦觅 你原来做葡萄时可比现在聪明许多 还知道做个劳什子鲜花饼 送一树凤凰花 怎的现在变得这么笨 当真是生了棠樾要傻上三年不成 不过月余便是我家凤娃生辰 你何不想想送个什么生辰礼”
生辰 我同凤凰同在一处也有百年之久 恩怨情仇都走过一遭 却真的不知他具体生辰几何 想来神仙可以活得那样久 生辰早已记不清楚 那我要是陪他过个生辰 送他个让他欢喜的物什 那可就是他千千万万个生辰里独一无二的一个生辰了
可是我要送凤凰什么呢 他本天之骄子 又惯常不以物喜 即便是堕为魔尊 也是一呼百应 仿佛什么都不缺 若我问他 他一定又是答我只要你永远在我身边类似的话 唉
等等 刚刚天帝转身 那如夜色一般泼墨而下的长发簪着的可是当年我还做葡萄时赠的那截葡萄藤 想想天后寿宴凤凰的脸色 必是自那时起便十分介怀 而他曾赠予我的那支天上地下只此一支的寰谛凤翎 曾佑我平安的寰谛凤翎 早就被我仔细收起 几不戴了
说起来这有个故事 凤凰将将复生之时 恨我入骨 又以为是穗禾救他 曾有一次在魔界当着穗禾的面对我出手 彼时我刚失去那六成灵力 见他恨我又沉痛至极 根本不可能挡得住也不想去挡他那致命一击 殊不知发间凤翎触发 金色的翅膀张开将我纳入羽翼 一如凤凰曾给我的保护 可是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他愣了片刻 抬手解了禁制扭头便走 警告我莫要再说爱他 说一次他便杀我一次 后来待我归来 他每每看我簪着这凤翎 都要自责神伤许久 即便我讲过千次万次我不怪他 他仍旧怨怼自己 时间久了 我便很少带了
那……要不我也送支发簪给凤凰吧 我真身既是霜花 便做支冰簪 也好偶尔降一降他的火气 还有还有 他送我凤翎为护我平安 我也要在这冰簪里面加上法术 于他日万一时护他周全 狐狸仙也说此物甚好 那是 也不看看是谁想出来的
说之容易 做起来可一点都不轻松啊 我前面四百年被伽蓝印封了元神 便是怎么修炼 也无甚进益 后面寻得水神爹爹助我解了封印 潜心修炼的那些灵力却又被天帝那厮骗去大半 如今虽然靠着凤凰灵力是回来了许多 可大部分不能完全为我所用 想在这冰簪上做个灵诀 耗去我太多心神
近日我为采撷一缕夏日的天光装饰于我的冰簪之上 下了凡间 却不想自己灵力损耗过大 竟被凡间的暑气灼伤 回到魔界便病了 凤凰探过我的元神发现我的灵力丢了一半 仙根竟也不稳 怔忡一瞬竟跪倒在我床边 我似是又看到我身陨那日凤凰伤痛的眼神 赶忙坐起 想要安慰于他 他见我醒转 匆忙抱我 抱得那样紧 生怕我消失一般
“锦觅 我很害怕 怕你又要再一次离开我 我不知你遇上何事 我……”
“凤凰 你莫要如此担心 我没事 我只是想送你生辰礼 劳碌了些”
“锦觅 你莫要骗我 区区凡间的暑气竟能伤你 还有你这灵力…… 你不要离开我”
见到凤凰这几近崩溃的样子 我实在心疼 算上凡间历劫那次 我竟在他面前死了两次 难怪他害怕至此 看来是等不到他的生辰了 我只好拿出那冰簪
“我真的没事 我只是想赠你这冰簪做生辰之礼 可是我修行不够精心 无论如何也无法使它如你的凤翎一般当你深处险地时可助你脱险 我无法便剖了自己半片霜花加持 带着我的一半水神之力 只希望你能平安”
我话已说完 却不见凤凰有所动作 想要抬头看他 却被他一低头吻住 我是先花神之女 当然能感受到天地间的凤凰花都在这一瞬绽放 想来凤凰是欢喜的 如此我便放心了
一吻毕 凤凰乖觉的模样好像要糖吃的棠樾 任我将冰簪帮他簪上 他说他欢喜疯了 这是他曾收到的最好的生辰礼 他说他曾经那么嫉妒润玉有截葡萄藤 看润玉视若珍宝他都要醋死了 他说他要永远永远簪着它 永远永远都不摘下来
翌日清晨 这死凤凰竟破了初一十五的例召了十方魔王觐见 旁的妖魔还以为魔界将有大事 哪知他们的魔尊竟像凡间女子一样 问十方魔王他今日有哪里同往日不一样 我怕不是爱上个傻子吧 唉 他欢喜那便由他去吧
凤凰 我爱你 虽然可能比起来还是你爱我多些 可是那半片霜花为证 我爱你如命 你可欢喜

评论

热度(5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