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今天吃到羊腿了吗

双箭头的叫做恋爱

朝生暮死兮:

*深夜想对锦觅凤凰夫妻两个人表个白。


*认真磕糖向+剖析旭凤,可能会有点长。






之前看到有评论说,总觉得凤凰在天魔大战时对润玉说的话并不真心。






我觉得完全不是。






首先要讲一讲凤凰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这里分的天界凤凰,凡间鸦鸦以及魔界魔尊,都是凤凰性格其中一面的强化。




天界凤凰,天帝天后的嫡子,万人景仰的战神,数不清的仙娥都恋慕着他。




所以他骄傲,直率,在锦觅未爱上他之前就脑补锦觅爱他(说的是炫耀手办的那个时候),当然,其实锦觅也是有偏向性的,在越亲近的人面前,会愈加肆无忌惮,这是人本能的趋向性,并且从这里其实也可以看出凤凰的性格是外冷内热,我认为葡萄还没傻到在没搞清人家会不会生气情况下就去扒衣服。那么就可以推断葡萄随性的要看旭凤伤口扒他的衣服不过是仗着两人亲近,并且她本能里应该是觉得凤凰无害甚至心软,即使要罚她也不会很重。






比如锦觅对润玉(初期人设未崩时)非常的有礼貌,原因无非两种,一是不亲近,二是润玉性格如冰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




我们的凤凰,从来很都温柔,遇事了都不用你哄他,一句话的事,他自己就可以脑补为你开脱,是典型的你对我好我能记一辈子,加倍的对你好。






还要再提一下,天界的凤凰有着天规约束,还有他其实有自己的原则在里面的,并不是所谓的恋爱脑,譬如一直争论不休的到底谁抢谁老婆的那个问题。






锦觅对凤凰是怎样的?又亲又抱连肉体都看过了(捂脸),还说一些类似表白的话(虽然是凤凰的脑补),比如月老给锦觅换了身新衣服,锦觅说是穿给你看的,而他对润玉又是怎么样的呢?一直都是彬彬有礼,始终在一个不冷不热的界限之内。






站在凤凰的角度来看,大概是又气又疑,毕竟凤凰的情爱能力是健全的,而且葡萄内里的霜花在这个时候也确实是对凤凰有好感了,傻凤会觉得明明你的行为就是爱我的呀,他对锦觅所有的看似逾矩的行为(然而当时最多做的也不过就是言语上疯狂试探而已)是合理的.






他的原则就在于如果你爱我,与我心意相通,那么那个婚约便与你本心相违,好,我来解决。






但如果你不爱我……也许我会一个人默默失落(这里参见凤凰在锦觅说出对所有人都喜欢时的表现,他没有过多的去追问,就只是默默的走开了)。






包括后来灵修呀,他们确实已经拜过堂成过亲了,那个时候心意已经相通了,是锦觅给了凤凰这个自信说我们可以在一起,加上当时天界的事情很多很多,凤凰压力挺大醉酒也是有的(还有不得不承认的人设突然崩坏)





人间的鸦鸦就没有那么多约束。






这里没有天后,没有锦觅和润玉的所谓婚约。并且在他下凡的时候天界的争斗其实也没有那么激烈,反倒是他身为熠王的时候权力争夺更为厉害,能坐稳那个位置想必都是他辛辛苦苦自己经营的,所以他更能够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守护些什么,就能勇敢大胆的去追求。






郎有情妾有意,大家又都是单身,一拍即合是很自然的事情。






鸦鸦对锦觅的感情也是最纯粹最直接的,大概是有了叔父的红线加成,情话明显更溜了。




我觉得这应该也是最纯粹的凤凰,对锦觅的爱毫不掩饰,是魔尊在未解开误会之前藏在心底的那个真实的自己。






top鸦,我心中的最爱。







然后是魔尊,魔尊是别扭型人格的究极强化版






一方面旭凤没有我们的上帝视角,还有一方面就是编剧눈_눈






他的爱都以最小心的方式藏了起来,藏在那些尖酸刻薄的语言中,藏在微红的眼角和伸出去又缩回来的手。






其实也不能怪他,就是我们看的挺着急的。




站在凤凰的角度确实是心爱的人不相信自己,甚至是心爱的人其实喜欢的是别人,还联合别人亲手杀死了自己,父母亲又都在他死后死了。






他对锦觅当然是怨恨的,也如他之后所说,他其实更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会爱上对自己这么"无情"的一个人,明明是她亲手把刀捅进了自己的内丹,那里之前还贴身放着所谓信物的"情丝"。






所以凤凰选择了报复,坦白讲其实那些报复挺幼稚的,什么你来看我,我就和别人秀恩爱啊,你说你有本事想报复人家怎么就不彻底一点呢?怎么自己先红了眼了?伤人伤己就是别扭凤本人,这里赞美一下伦哥,刻薄的话语与温柔的眼神结合在一起真的太妙了(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连穗禾都看得出来,你嘴上说恨他明明就是心里还有他,别扭凤凰的话都是需要自动翻译过的。




举个例子,如果他说我恨你翻译过来就是我恨我自己连尊严和底线都没有了,在你亲手杀了我之后还对你这样爱,还依旧这样想你。




(我也想替凤凰辩白一下,堂堂战神,战无不胜,生得光明磊落,却被心上人从背后捅刀,私以为这一道捅碎的其实是凤凰的骄傲,他如此自信的把后背交给了心上人却落得这样一个悲凉下场,唯一一次的失败啊死之前得有多绝望,而那句从未是最后一击,更是彻底击垮了凤凰对锦觅的爱与信任以及凤凰为自己斗争的希望,是,我自负我高傲,但这皆不过凭着一句你爱我,可如今呢,原来我对你的真情尽是错付,我的爱是个天大的笑话。







说那么多,让我们回到今天官微放出的预告动图。





就是这里有朋友说觉得旭凤不是真心的。









不是你看他那个洋洋得意的样子呀,一脸美滋滋向润玉宣告老婆主权的样子。你觉得他是违心之言?







不不不,傻凤凰只是有了机会能让自己不落面子不用向锦觅先低头借势表白罢了。






瞧瞧,老婆回到自己身边就是不一样了哈,还是那只灵动神气的凤凰。头是高昂的,嘴角在疯狂上扬,语气相当欠扁,根本就是一个想要向全天下炫耀老婆归属权的幼稚鬼。






我们再看看锦觅的眼神。


明显是担忧多过怀疑,霜花多聪明呀,就是因为知道这话几多真心(这里旭凤的表情太过认真,完全不是逢场作戏才会露出的神情)所以才担心他,毕竟凤凰旧伤未愈,挑衅润玉实非明智之举,这小两口之间你来我往的细节可太好磕。






也正是这种从小动作里漏出来的被称呼为爱情的酸臭味的东西才是叫润玉生气到抓狂的真正源头。


而不只是为凤凰那个宛若五岁小朋友得到糖之后跟之前向他炫耀过糖的另一个人说:嘿,你的是假糖,我的才是真的这种幼稚行为






不过气人倒是真的。






还有朋友说凤凰对锦觅的芥蒂这时候还很深,这点我觉得下面这个动图就更可以证明不是了。







看仔细了吗?我们可以抓住重点放大一下。




这个笑容在我的心里是魔尊的top






一个人在重伤的情况下,还不忘用笑容去安慰对方,你说还能为了什么?他图什么。






不过是之前被凤凰藏起的温柔与情深刹那倾翻,暴露无疑。






你看啊,虽然我们有时候会说他傻,但他确实是值得让人去爱的。






神魔之战,凤凰为自己的荣耀与骄傲而战,更为了给锦觅一个名正言顺,这个笑容极浅又极深,其实涵盖了凤凰很多种感情。




"不要怕,别担心,我有为你为己一争的能力,你就在这里等着我,等我凯旋。"






我们都知道,所有的感情都不过是以真心换真心。






而单从这一点来看,锦觅与凤凰无疑都是幸运的,纵然情途坎坷分分合合,真心却始终都没有变过。






其实哪来的原谅与不原谅呢?这一刻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可以确定凤凰的那句,再也回不去了,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是百分百的真心话,这一战他要胜,为何要胜?也是为了这重新开始。






那么这里再放一个比较虐的,大写的双箭头。







不过是两个相爱容易相守却难,以至于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去互相试探的傻瓜。(比如锦觅死之前还要问凤凰能不能原谅自己)






最后要死了,这份真情也就没有藏着掖着的必要,所以大大方方的坦露了。个人觉得大战真正彻底消除的不是两人的隔阂误解,也不是说要两个人都公平的死一次,凤凰才会原谅锦觅,而是那一层极脆弱又极坚韧的承认对方再次入侵自己心底的最后屏障被彻底打碎,如同霜花彻底逃脱陨丹的桎梏,那个对锦觅爱的毫无防备的凤凰又回来了。





最后的最后,两位演员真的很棒。


(锦觅真滴敲美,魔界凤凰尤其是战损的时候好看过分了吧)






以及从道友那儿盗了个图给大家回血。










评论(5)

热度(5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